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 档案助力市民办理退休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16:07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赣州市档案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依托档案资源为群众化解难题。

近日,吴先生风尘仆仆的来到我馆,原来是他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发现他档案中的《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招补工人审批表》的县(市)劳动局审查意见一栏中未盖章,导致无法认定当时的工作安排。

查档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吴先生,让他不要着急,慢慢说,从他提供的线索中,查档人员发现县(市)劳动局审查意见一栏中写了“根据赣地劳配字[78]12号文件同意安排工作”,如果能找到这个文件,那就没有问题了。查档人员马上打开了赣州市数字档案馆综合管理系统,在系统中找到了这份文件,并提供了加盖证明章的复印件给了吴先生。

吴先生把文件拿到眼睛前逐字逐句的看过,笑着说:“没错,就是这个,我还以为这40多年前的文件指定是找不到了呢,没想到竟然找到了,还被你们保管的这么好,速度又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办理退休肯定没问题了,你们真是为民服务好同志!”(赣州市档案馆  杨盼云  何丽梅   李春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