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赣州市档案馆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32:31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赣州市档案馆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号召全馆党员干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馆领导带头宣讲,党员干部纷纷报名,人人争当红色故事宣讲员。

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结合正在举办的“档案里的赣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从档案文献中挖掘红色故事,把丰富的红色档案文献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宣讲员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袁玉冰、刘伯坚、李友秀等革命烈士、先进模范的英雄事迹,精彩生动地讲解了“赣南三整”、赣州解放、脱贫攻坚等党在不同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宣讲,观展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追寻了赣州红土圣地的红色足迹、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赣州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故事入耳,党史入心。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服务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了党在赣州大地的百年光辉历程,有效推动了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馆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担当作为,艰苦奋斗,不断谱写兰台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