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档案里的赣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58:33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里的赣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市政中心双子楼一楼大厅展出。69日上午,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世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何福洲,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主任孙敏,与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党史学教办、市档案馆等单位党员干部一起参观展览。开展当日,共有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图片档案展和实物档案展两部分组成,用档案生动再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赣南大地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图片档案展分为为有牺牲多壮志”“天翻地覆慨而慷”“敢教日月换新天”“风景这边独好四个部分,共80块展板、65个重大事件、540张图片,其中首次公开的图片230 张。实物展由18个展柜组成,共展出实物档案 61件,其中首次公开的实物档案28 件。这次展出的馆藏红色档案,充分彰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据悉,本次展览成为各地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展出时间将持续到618日。观展时间具体为69日至611日、615日至618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通过参观档案文献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追寻了赣州红土圣地的红色足迹、红色记忆、红色力量、红色基因,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赣州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学习领悟中汲取历史滋养、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苏区精神的践行者,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