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53:06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天安门广场炮声隆隆,红旗猎猎。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铿锵有力的青少年誓言让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激动自豪、振奋不已。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地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党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满怀信心地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发展的辉煌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弘扬革命精神、自觉履行党员责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兰台华章。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说:

刚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回望百年风云激荡,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的功勋伟业,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悟百年党史、奋进新的征程。我作为市档案馆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牢记“档案姓党”和“档案为民”,锐意进取,实干当担,努力让档案资源“优”起来、让档案基础“强”起来、让档案文化“火”起来,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赣州的故事,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肖红说:

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我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党同志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百年风云变幻,百年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是把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立足分管工作领域,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基础业务,档案安全管理、档案开发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

市档案馆党员彭运红说:党一路走来,历经沧桑和千辛万苦,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文献,是指引全体党员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
    市档案馆党员何丽梅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践行“五心”工作法,争做优秀兰台人,积极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