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9 17:04:17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第一部分赣州市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档案馆是市委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档案馆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办字〔2019〕61 号)文件中的规定,赣州市档案馆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定和实施本馆档案管理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集中统一管理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

(二)依法接收属于市档案馆接收的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并提供档案接收方面的指导;负责调查、征集、整理散存散失在社会上反映我市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保存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以及著名人物在赣州活动中形成的各种载体、门类的档案资料;开展主动建档存史工作。

(三)安全、科学保管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已进馆档案资料;开展馆藏档案资料的整理、鉴定、保护、修复、复制和统计等各项基础业务工作。

(四)开展档案资料利用服务工作,提供档案资料查阅利用,依法公布档案,研究、编纂、出版档案史料,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提供服务;负责市直单位已公开现行文件的收集、整理和提供利用工作。

(五)开展档案宣传和档案文化建设,举办档案陈列展览,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

(六)开展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市级重要政务数据、电子档案的接收、长久保存和日常管理,采用先进技术管理档案和资料,保证数字档案资源的安全管理和有效利用;推进档案信息网络建设,充分发挥档案信息资源作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七)开展档案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加强馆际合作和业务交流,推进档案馆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与现代化建设;承担全市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平台)建设,推进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享。

(八)负责档案专业技术和本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赣州市档案馆是市委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本部门编制数18人,其中:参公编制18人;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数14人,包括参公人员14人;退休人员15人。

部分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赣州市档案馆收入预算总额为69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5%,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75%;上年结转(结余)112.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7.6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赣州市档案馆支出预算总额为69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5%,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其中:部门支出69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5%。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4.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96%。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7.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79%,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93%。项目支出36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3.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0%;卫生健康支出23.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2%;住房保障支出18.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5%;项目支出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6.74%。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7.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79%;商品和服务支出45.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93%。项目支出3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6.7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赣州市档案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9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5%,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62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1.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0%;卫生健康支出23.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2%;住房保障支出18.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45.81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   2.48   万元,下降  5.14   %。

按照《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19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73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无计划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档案项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 个,涉及资金368  万元。

1、档案保护项目:

(1)项目概述:开展档案实体保护、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档案安防系统管理、档案利用服务;

(2)立项依据: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级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赣市办档字〔2019〕2号);

(3)实施主体:赣州市档案馆;

    (4)实施周期:一年;

(5)年度预算安排:108万元;

(6)年度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2、赣州市数字档案馆(三期)项目:

(1)项目概述:开展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及施工监理,民国档案抢救性修复,音像档案修复转存,解密、开放到期档案,征集有重大影响的档案及编研和开发利用等;

(2)立项依据:赣市财教请字〔2020〕43号;

(3)实施主体:赣州市档案馆;

(4)实施周期:1年;

(5)年度预算安排:260万元;

6)年度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赣州市档案馆“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公务接待费9.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需求与上年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档案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赣州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