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5 17:46:00  来源: 浏览量: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宣传主题,赣州市档案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一是《档案里的赣州》开播,讲好赣州故事。赣州市档案局、赣州市档案馆、赣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地方历史文化系列电视节目《档案里的赣州》于6月9日在赣州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极大反响和好评,纷纷认为节目回望历史,引发岁月记忆,致敬一代又一代奋斗者,激发新时代赣州人奋发前行的力量。




    二是开展老照片征集,收藏城市记忆。为进一步从档案的角度全面、准确地反映百姓生活变化、赣州发展历程,4月起,我馆面向社会开展征集反映赣州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历史面貌的老照片活动。此项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积极支持,现已征集到涉及赣州城市、赣州建筑、赣州人物、赣州文化、赣州重大活动等不同时期、多个领域的珍贵老照片,极大丰富了我馆馆藏资源。




三是举办扶贫图片网展,见证小康之路。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个宣传主题,我馆与市扶贫办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联合推出一组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对比图,以展示赣南儿女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反映赣南大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



四是指导扶贫档案,提升档案质量。市档案馆馆长钟鸣、副馆长肖红一行来到挂点帮扶贫困村赣县区江口镇龙舌村指导扶贫档案工作,要求挂点村及扶贫工作队准确、规范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扶贫项目文件资料、照片资料的收集归档,以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个过程可追溯、可查询、可评价、可问责。




五是组织参观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组织干部职工赴于都梓山镇潭头村富硒蔬菜基地及红军后代、退伍军人、老党员孙观发家中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扶贫发展先进经验,提高扶贫工作能力




六是利用新媒体,提升宣传辐射力。利用新媒体扩散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等特点,我馆在赣州广播电视台、赣州交通广播、“赣州中心城区频道”微信公众号、赣州档案信息网、“赣州档案”微信公众号、市政中心视频播放平台开展宣传活动,传播档案声音,弘扬档案文化,宣传档案工作,提高档案意识,极大提升了档案宣传影响力、传播力。同时,在公共场所悬挂档案日主题宣传横幅,营造良好的档案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