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6 17:11:03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上午,赣州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赣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朱钦胜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讲座以《苏区史、苏区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从中央苏区创建的历史背景、基本脉络、苏区精神的内涵、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对苏区时期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对全体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领会苏区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主持讲座。他强调,要认真领会讲座要义,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弘扬苏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档案发展注入“红色动力”;要坚持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征一件红色档案、说一段党史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看一部党史书籍、写一篇心得文章、办一件为民服务的实事”的“六个一”活动,不断锤炼党员政治品格、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推动我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本次讲座邀请了市客家商会、八境路社区及登峰社区党员代表参加。

附件:20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