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带好头 为民办事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38:59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5月13日,市档案馆查阅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上海浦东新区谭先生电话,谭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档案馆真是为民办实事啊,现在查档这么方便快捷,减少了我们往来奔波,太高兴了!”

现住浦东新区的赣州人谭先生,因办事需要,想找到他之前在赣州办理的离婚协议。若在过去,查阅个人档案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当地档案馆查阅,对一些身处异地的当事人,来现场查询档案着实费时费力。但是现在有了民生档案跨馆合作协议,他只需到浦东新区档案馆进行查阅登记、身份核实,就能在家等待他的离婚协议复印件从赣州邮寄到上海浦东新区他的手中了。

查档,是件小事,群众满意,是件大事,只有办好了关乎群众的一件件小事,我们才能办好让群众满意这件大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馆扎实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以人民群众“少跑路”,档案数据“多走路”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民生档案跨馆查阅。近期,赣州市档案馆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签订民生档案跨馆合作协议,双方协议在各自区域范围受理对方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的查阅利用。本周完成了首例民生档案跨馆查阅。

我馆将继续优化查档方式,与多地建立民生档案跨馆查阅合作,利用网络、电话、信函等方式解决民生档案查阅需求,让群众查阅档案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