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推行“五心”工作法为查档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10 15:20:19  来源: ${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浏览量:

    赣州市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行“五心”工作法,提升档案查询服务质量。一是真心,贴近市民多元化查档需要,不断加大不动产登记、企业职工、民用建筑、学籍和知青等民生类档案接收进馆力度,加快满25年到期馆藏档案开放鉴定步伐;二是热心,进一步简化查档手续,优化工作流程,在查阅大厅配备休息饮水处、书报阅览角和自助查询电脑, 对查档群众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服务、一句好话送行”;三是尽心,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对老百姓查阅频繁的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目前,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80%以上,大大缩短了档案查找、调卷时间,依托“赣服通”开通线上查档,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即可办理档案查阅利用申请,还可以自由选择邮寄快递或自取等获取方式,实现档案利用个性化和“指尖”办理;四是暖心,实行预约查询和延时服务。查档群众来馆前,可提前电话预约来馆时间,因任务紧急需要周末或节假日提供查档服务的,工作人员加班为其提供服务;五是耐心,对无法查到或者无法立即提供利用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并请留下联系方式,有新进展及时反馈。


            

                                                            加快满25年到期馆藏档案开放鉴定步伐           在查阅大厅配备书报阅览角和自动查询电脑



                       

                                                                 依托“赣服通”开通线上查档                                        提供预约查询和延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