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机关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感悟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2 17:17:36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2021年77日,赣州市档案馆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赣县区江口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感悟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江口贸易分局旧址。通过史料展示,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旧址历史,1933年4月,为了打破敌人对中央苏区的经济封锁,新成立的中央国民经济部决定在赣县江口成立对外贸易分局。当时江口是苏区境内和对国民党统治区商贸活动的物资集散地和中转港,江口贸易分局为输出苏区的土特产品、购进大量持续物资、解决苏区军民需要、加强与白区商人联系起到了很大作用。


在江口会议旧址,全体党员仔细观看了展示史料,学习了中央红军第三次攻打赣州失利后召开的江口会议相关情况,感悟了党善于总结、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精神,并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最后,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追寻红色印记,感悟奋进力量”主题开展了交流座谈。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攻坚克难智慧力量、赓续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立足岗位、勤勉敬业、苦干实干,为续写档案新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在江口会议旧址宣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