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7-09 15:38:12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由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史志档案管理中心承办的赣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7月1日在区管委会区政广场顺利开展。

此次展览主要通过图片档案展形式展出,用档案生动再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赣州经开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览“建制沿革话变迁”“十年初创奠基业”“筚路蓝缕谋发展”“开拓创新谱新篇”四个部分,共34个展面、180张图片,其中首次公开的图片41张,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多个方面内容旨在以180张珍贵的图片档案为载体,用档案讲好在党的领导下赣州经开区故事,从档案视角展示建党百年赣州经开区的发展历程,透过一份份档案折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赣州经开区建区31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彰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这次展览也是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将以巡回展览的方式呈现,从7月1日起分阶段依次在区管委会区政广场、赣州经开区城建展览馆展出,以扩大受众面,让更多群众深入全面的了解赣州经开区的发展历程。 激励赣州经开区人从中汲取力量,继续开拓创新,创造赣州经开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史志档案管理中心 廖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