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七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7-05 17:14:39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7月2日下午,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七月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钟鸣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3+X”模式,全体齐唱了《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一章总则、每日金句《习近平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论赓续红色血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21年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一名党员讲述了红色故事《红米饭吃了添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座谈。党组书记钟鸣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博、思想深邃,紧扣时代脉搏,贯穿历史与未来,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谈感想、见行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把忠诚铸入灵魂。党的一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我们要积极学习百年党史,不忘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不忘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铭记心中。要坚持学史崇德,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做到馆为民所开、档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五心工作法,紧扣民生实际,简化档案利用手续、推动实现档案跨馆利用、优化档案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牢记伟大建党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在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苦干实干、担当担责;要发挥红色档案优势,加强档案开发利用,大力推出档案文献专题片、融媒体产品,擦亮“档案里的赣州”文化品牌,让档案“优”起来、“强”起来、“火”起来,续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画卷

附件:2021.7.2集中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