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州市档案馆举行铭文砖拓片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17:33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铭文砖拓片捐赠仪式在赣州市档案馆隆重举行。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滕清安,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坚,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赖婷,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李坚,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肖红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详细介绍赣州铭文砖及拓片详细情况,并将珍贵的铭文砖组合拓五幅、<寻迹千年 宋城拓影>铭文砖与拓片5本捐赠给赣州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向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颁发了收藏证书。

滕清安院长表示,赣州铭文砖是城市的符号,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记录者,更是历史的亲历者。铭记历史,拓印传承,将这些铭文砖拓片捐赠给市档案馆,对保存历史、传承技艺、弘扬文化起着重要的作用。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档案工作,将更多的优秀的珍贵的档案资料移交进馆,为国家、社会、人民保存珍贵档案奉献力量。

    钟鸣代表市档案馆向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在交谈中说到,赣州市档案馆有着比较完善的保管条件,并常态化开展档案征集工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档案事业,将珍贵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在市档案馆,从而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群众服务。




附件: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