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1-27 11:49:54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11月24日,市档案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馆党组书记、馆长温扬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刘为仕、廖子微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市档案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调研成果转化、牵头负责班子检视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温扬汉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整改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效果持续显现。要切实增强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结合实践悟、紧盯需要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更加用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调研成果的效益最大化、价值最大化。突出问题导向,把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巡察整改和我馆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将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发现的问题、实施的举措、激发的思路融入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确保今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为仕指出,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选题精、调研真、整改实、转化好。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要抓好成果转化,把成果转化与中心大局、建章立制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勇于动真碰硬,动态销号、开门问效,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任务,以服务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典型引领,防止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