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温扬汉赴崇义县、上犹县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2-27 16:01:00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落实“四下基层”,扎实推进红色档案征集开发利用工作,12月26日,赣州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温扬汉一行赴崇义县、上犹县档案馆开展红色档案征集开发利用工作调研。


▲在崇义县档案馆调研

    温扬汉一行重点查看了两地档案馆库房、办公用房、查阅中心、展览室等场所,参观了崇义县《赣南三整暨崇义革命历史陈列展》、上犹县《5678时代记忆馆》,听取了两县档案馆关于队伍建设、经费保障、馆藏红色档案及民国档案资源、档案信息化、档案安全保护等情况汇报,并与两地档案馆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崇义县委书记李国泉、副县长危俊和上犹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秦少华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在上犹县档案馆调研

    温扬汉充分肯定了两地档案馆工作,并要求两地档案馆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档案工作职责,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二是强化红色档案征集与保护,加强市县工作联动,积极参与红色档案征集第一期红色档案数字化项目,实现红色档案数据共享,共同推动全市红色档案数据库建设。三是要立足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加大开发利用工作力度,推动红色档案编研出新成果,形成县域档案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