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陈黎在市档案馆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5 16:14:00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黎一行到市档案馆调研督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座谈交流。馆领导温扬汉、黄心圣、肖红参加相关活动。


陈黎参观了市档案馆查阅大厅和特藏室。座谈会上,馆党组书记、馆长温扬汉全面汇报了我馆工作,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心圣汇报了我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陈黎对我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黎强调

一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抓紧抓实退休干部的理论学习,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凝聚推进全市档案馆事业进步的强大合力。

二要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查摆问题,总结反思、优化提升,推动检视整治走深走实。要发挥档案馆职能优势,聚焦服务工作,让检视整改更贴民心、更接地气。

三要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推动下一步工作提质提效。及时总结提炼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将检视整改过程中催生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通过建章立制的方式固定下来,要高标准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