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9 10:04:31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1月27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馆党组书记、馆长温扬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馆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档案安全工作。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高度,准确把握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敲安全之钟,绷紧安全之弦,不断增强抓好档案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主人翁态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要迅速在全馆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重点对库房、机房和办公区域开展集中检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能立即整改的就立即整改,短期内能整改的在限期内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风险。三要以坚决果断的手段落实隐患整治和安全生产日常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干部职工、每个工作环节,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做好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工作,加快推动库房消防隐患整治,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随后,温扬汉同志带领分管同志,对档案库房、机房和相关场所、设施开展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