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法治专栏

赣州市档案馆开展《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03 08:53:23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7月2日上午,赣州市档案馆开展了“兰台讲坛”之《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李坚主持,全体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社区部分代表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罗丹登台讲授。讲座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立法过程”“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通过案例解说的形式,围绕老百姓关心的诉讼时效、物权、合同、夫妻共同财产与债务、遗产遗嘱继承、交通事故等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快速理解掌握民法典内容。

听了此次讲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普法“充电”很实用、很“解渴”,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还提高了普法用法能力。我们作为国家工作人员,今后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