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法治专栏

赣州市档案馆组织学习新修订《档案法》

发布时间: 2020-12-11 17:54:10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国家档案局在线举办了“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培训。12月10-11日,赣州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全市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同步学习。




新修订的档案法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强调,全馆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档案工作当中;要深刻理解新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新修订档案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要对标新修订档案法,特别是新增、修改内容,查找和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推动我馆档案工作发展;要创新载体、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新修订档案法,增强全民档案意识,形成知档案法、遵档案法、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