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征集乡村史志等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8-09 15:01:36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赣州是客家摇篮,明年将承办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为充分留存客家乡村变迁历史,记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示赣州客家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风采,市档案馆现面向社会长期开展乡村史志等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赣州市内各乡镇、行政村、自然村的乡史乡志、村史村志,家谱族谱,乡村史馆展厅等档案资料。载体形式不限,公开出版、内部刊印、汇编成册均可;原件、复印件、铅印本、抄本、影印本、拓本、拓片均可;也可以是反映乡村变迁历史的照片、音视频和其他形式的档案载体。 

二 、征集方式 

1.捐赠。捐赠单位、团体、个人自愿将乡史乡志、村史村志、家谱族谱等资料捐赠给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将颁发收藏证书。 

2.复制。对特别珍贵且收藏者暂无捐赠意愿的,原件可借由市档案馆进行复制,复制完成后归还原件。  

三、征集要求

1.捐赠者所提供的档案资料应权属明晰、来源合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2.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史志资料均归国家所有,市档案馆对征集入馆的史志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3.捐赠者对其捐赠的史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可对史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市档案馆负责维护其合法权益。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史料,市档案馆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保护。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市档案馆征集编研科  

联系人:罗女士  李女士  

联系电话:0797-8991625 

联系地址:赣州市政中心北区南楼0512

                            


                                                                          

                                                                                     赣州市档案馆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