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16:57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33,赣州市档案馆召开2022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心圣同志宣读了《赣州市档案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赣州市档案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暂行办法》,并作了工作部署。两名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党组书记、馆长钟鸣同志作总结讲话。

钟鸣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执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用永不停歇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在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能力,高质量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档案馆职能定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实好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有关部署要求。

二要在责任实上从严从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按照“两个清单”“两会一课”“两汇报四报告”“五个制度”等要求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坚持一岗双责”,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分析研判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

三要在监督管理上从严从实。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防控廉政风险点,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完善监督机制,健全谈心谈话机制,探索建立“八小时之外”监督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开展政治家访搭建起档案大家庭与职工小家庭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好推进档案工作。

四要夯实基层党建上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品牌创建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融合点、落脚点,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创建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在正风肃纪上从严从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为民服务之风、担当实干之风,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档案馆落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六类”问题“五不”现象开展整治,在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层次、提高服务质量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升档案为民服务水平。

附件: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