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打造模范机关】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12:48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27日,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有关教训警示的通报。会上认真分析了自身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馆长肖红、黄心圣,二级调研员李坚参加会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指导。


钟鸣同志代表馆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并结合岗位职责带头发言,肖红、黄心圣、李坚同志依次发言,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谈了打算。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此次会议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发言质量较高,查摆问题实在、分析原因深刻,达到了形势分析会的目的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一要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理论文章,近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含聘用、跟班、见习等人员)的管理监督,教育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为切实运用好会议成果,钟鸣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二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抓牢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抓好“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持续开展问题整治。持续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和“吃喝喜乐”等不健康微信群清理,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净化“朋友圈”“老乡圈”“师生圈”“战友圈”等社交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四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在任何时候、任何方面都做好表率、作出示范,真正把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清白传家、廉洁齐家、从严治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大抓落实、争创佳绩,以干部敢担当、工作求实效、作风争一流的崭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