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 “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9 18:48:00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9月16日,赣州市档案馆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聂瑞和到会指导。




会前,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等著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赣州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钟鸣同志带头,馆班子成员依次报告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对“七个有之”情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档案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作风建设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各方责任进一步压实,为民服务质效水平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为推动我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要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守好作风建设“责任田”。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自身清廉带动班子清廉,以自身过硬带动队伍过硬,以自身正气带动机关正气。

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对本次作风建设专题会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确保整改到位。扎紧制度笼子,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

要带头树立新风正气。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强化对执行情况的监督。严禁公款吃喝、超标接待,整治“吃公函”问题,杜绝违规报销“精致走账”、违规吃喝“转移阵地”等隐形变异问题发生。

要带头重实干强担当。以“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倡导一线工作法,持续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争先创优之风,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档案工作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