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勤廉机关创建】市档案馆召开勤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2-13 17:04:00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12月12日,市档案馆召开勤廉机关建设推进会,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心圣主持会议,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勤廉机关创建工作是全面建设勤廉赣州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勤廉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党建引领,对标对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勤廉机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建设贯穿于清廉机关建设全过程,严格落实清廉机关建设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推动全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底线思维,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以违纪违法案例常敲警钟,结合正面典型、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在档案各项工作开展中,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底线意识,保持对各类廉政风险点的高度警惕,切实把档案馆事业发展建立在安全稳妥可靠的基础上。

要聚焦正风肃纪,坚守清廉家风底色。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将传承清廉家风与勤廉机关建设有效结合,运用好政治家访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家庭与单位之间的互联互动,以家庭单元为基本载体,注重培育家庭“廉洁厚土”,涵养廉洁家风,形成家庭廉洁共建的良好态势,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奋勇争先。

要用好宣传阵地,浓厚勤廉机关氛围。充分发挥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作用,结合线下宣传,积极开展“勤廉机关创建”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切实看到、感受到勤廉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实现勤廉机关建设成效,群众对勤廉机关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双提升”。

(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 彭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