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举办兰台讲坛

发布时间: 2020-06-20 17:57:49  来源: 浏览量:

为提升文化自信,加大档案信息开发,让已公开的档案“走出去”、“动起来”、“亮起来”,6月19日下午,赣州市档案馆今年兰台讲坛开讲。



此次活动邀请到赣南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赣南师范大学王阳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江西省王阳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赣州阳明书院院长周建华作专题讲座。讲座以《国学与档案文化自信》为题,以“四书五经”“四库全书”“家谱”为例,从“文化自信”“档案自信”“阳明文化与档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主题鲜明、见解独到、内容丰富,既让大家领悟到国学的智慧和魅力,又让大家对档案文化倍增了信心。

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主持讲座。他指出,要认真领会讲座要义,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发挥工匠精神,深入挖掘钻研,打造档案文化精品,让“死档案”变成“活资料”;要创新档案利用,加强与社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让档案及时发声,让档案文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讲座邀请了市档案局、客家商会、登峰社区代表参加。


附件:微信图片_20200619224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