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六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06 11:21:07  来源: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六月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钟鸣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3+X”模式,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选段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5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月20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会精神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集中观看了视频《政府工作报告(2020)视频图文版》、《另一个香港》第一集《香港之乱》,一名党员讲述了红色故事《吃辣椒的故事》,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交流座谈。党组书记钟鸣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新常态的要求,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和政策举措。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档案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三要深刻领悟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这部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普法宣传,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四要对标两会精神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狠抓档案工作落实,是对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最有效的落实。要立足今年既定的工作要点,逐项对照,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赣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