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机关党支部开展“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31:56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月15日上午,赣州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位于赣州老城区红旗大道原赣南纺织厂内——中共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住地旧址,开展“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生动的史料展示和讲解员的解说,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旧址历史,1949年7月至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长沙、赣州、福建等地后,形成对广东的半包围攻势。国民党军队溃退到华南、西南一带,企图负隅顽抗。为了解放全中国,彻底消灭国民党残余主力,同年9月,中共中央华南分局第一书记叶剑英来到这里,和参加解放广东的军队、地方负责同志、粤赣湘边区游击队领导一道,召开历时20天的对粤作战会议和华南分局三次扩大会议,解决了军事行动、战役计划、支前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为解放广东、解放华南奠定了基础。

    中共华南分局扩大会议暨叶剑英旧址是赣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党员自身党性修养,今后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支部  李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