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7 09:17:28  来源: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赣州市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现实需要,是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的题中之义。全馆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力求特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聚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悟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征集一批党史资料,出版一部党史书籍、举办一场“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党史故事比赛鉴定开放一批馆藏档案、举办一场档案展览、拍摄一部党史专题片、开设一个党史专栏、打造一个珍贵档案展厅、数字化一批馆藏档案、开展一次“我为挂点村干实事”的“十个一”主题活动,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动 “十四五”市档案馆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传导,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氛围营造,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齐发力,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我馆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附件:20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