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赣州市档案馆举办“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12:56  来源: 浏览量: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号,赣州市档案馆联合信丰县档案馆赴信丰县油山镇开展“追忆赣粤烽火 永葆忠诚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赣州客家商会、水南街道登峰社区代表参加。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油山革命烈士纪念园,敬献花圈,寄托哀思。党组书记、馆长钟鸣上前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赣南游击词纪念馆、上乐塔、陈毅疗伤处。全体党员在上乐塔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活动全程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对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钟鸣强调,当下正值清明时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感悟党史的学习教育机会。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实现接续奋斗,党史学习教育要和档案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创佳绩

赣州市档案馆 肖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