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赣州市档案馆深入龙舌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3 17:26:28  来源: 浏览量:

    连日来,我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各地水情告急,部分地区出现地质灾害。为做好防汛减灾及脱贫攻坚“夏季提升”工作,6月13日下午,赣州市档案馆馆长钟鸣同志一行深入挂点村赣县区江口镇龙舌调研指导工作。

      


一是详细了解了村民受灾、房屋受损情况,实地察看了河水水位及回退情况上门走访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贫困户,与村民进行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小孩上学等情况,叮嘱村民提高防范意识,随时关注周围环境,遇到险情及时反馈、迅速撤离

  

二是听取了本次江口镇脱贫攻坚“春季整改”大比武问题反馈情况,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询问、一一记录,对整改方案整改进度提出意见、要求

钟鸣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牢牢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预测预警,尤其抓好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房屋的监测,做到有的放矢,抓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完善,提升干群自救互救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春季整改”大比武反馈问题和夏季提升整改内容,逐一整改,做好统筹协调,精准发力,推进夏季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