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赣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核算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4 17:05:09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0月14日以来,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开始投入到紧张的贫困户走访中,对贫困户2019年度的收入进行核算。

走访过程中,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员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分工合作,按照质量和准确度服从时间的原则,对照银行流水,向贫困户详细解释每一笔政策补贴资金,让贫困户对享受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就可持续发展产业、就业两方面与贫困户家庭成员一一交谈,详细了解一年来各家庭成员外出务工收入情况;对种植、养殖的盈亏情况进行统计,与贫困户一道分析了盈亏原因,改进了产业发展思路。

通过对贫困户一年以来收入情况的核算,梳理了每户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加深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总结了一年以来贫困户“两业”发展的得失,明确了贫困户接下来的“两业”发展思路;开展了贫困户的扶志扶智教育,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