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准扶贫

旱灾无情人有情

发布时间: 2019-12-31 16:56:33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7月以来,天气持续干旱,赣州市档案馆驻点帮扶村——赣县区江口镇龙舌村,几个月以来没下过一场像样的雨,大地干裂,草木枯黄,很多农户的晚稻因干旱而绝收。更为严重的是,持续的干旱让全村很多农户的正常饮水出现了危机,大量的水井干涸,饮水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旱灾无情人有情!村里80多岁的贫困户老人徐秀仔,因天气干旱,水井在上个月干涸了,老人年纪大了,无法挑水,日常饮用水都无法保证。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特地为其购买了一个大水桶用于储水,并每周为老人挑满水,保证老人的日常用水。工作队的行为不仅受到老人的感谢,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认可,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赣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真情帮扶做实事的承诺,始终保持驻村帮扶的初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