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赣州市档案馆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56:48  来源: 浏览量:

赣州市档案馆驻龙舌村工作队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队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尽心尽力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助力春耕生产,做好种植户的“跑腿员”和“服务员”。谷雨栽早秧,季节正相当。一句口口相传的谚语在今年龙舌村龙舌咀却不适用了,今年春季少雨,而龙舌咀地区有百余亩稻田在贡江边,田里土水不饱和,就留不住水,早稻秧苗就不下地,这可难坏了村民。了解这一情况,工作队立即与村两委”商议,提出解决方案,运来三相电抽水机,接好管道,抽河水到灌渠,并安排人员定期查抽水情况,解决了群众春耕难题,助力春耕生产。


农户曾华明今年承包10余亩农田,夫妻二人清明节后一直在插秧,夫妻二人忙活不过来,眼看就要错过最佳时节正在发愁之际,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便俯下身子、脱了鞋袜、挽起裤腿奔向田间地头,协助曾华明夫妇插秧火辣辣的太阳也阻挡不了插秧队的热情,一边动作娴熟地插秧,一手一株,一步一秧,另一边聊家长里短,谈种植发展,田野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要求对年60岁老人每年进行认证。但村内贫困群众存在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导致养老保险认证不及时面对这一情况,工作队用热心换真心,尽心换暖心,对贫困群众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大走访,对60周岁以上的困难群众上门进行资格认证,对已认证的进行再核实,耐心为全村33位贫困群众进行养老保险认证,实现贫困群众养老保险100%认证。


反诈骗宣传保平安,提升群众的法律素质。驻村工作队员进门入户讲解防骗知识,强化村民的防骗意识,提升村民识别骗局的能力,同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打消群众投机赚钱的念头。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单普法宣传手册,提升了群众反诈骗能力法治意识,营造了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村民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权益为平安建设筑就了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