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赣州市档案信息网! 无障碍 关怀版 江西省档案信息网 国家档案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赣州市档案馆赴驻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7 09:53:45  来源: 赣州市档案馆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驻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2月16日,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钟鸣,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心圣一行来到安远县镇岗乡富长村开展调研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曾琳、乡党委书记唐亮陪同调研。


村支部书记汪金龙介绍了富长村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工作打算,大家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随后,钟鸣一行实地察看了富长村盛世桃源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基地的建设情况及鹰嘴桃的种植情况。


调研中,钟鸣强调,要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摸排,加强动态管理,守住返贫底线。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立足目标、团结协作、主动作为,通过“乡村夜话”等方式了解村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要树立推广产业发展“典型”,发挥致富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农户发展鹰嘴桃、猕猴桃、百香果等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乡村振兴合力,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干出实绩,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